還記得前些日子在7-11打工
早上賣的最好的大概就是蘋果日報了吧

每次幫客人"逼"的時候
都會在心中出現一句"蘋果有這麼好看嗎?"
對我來說 蘋果日報 貴了五塊呢

或許是新聞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娛樂吧
沒有人注意報導標題對不對題
只會注意這個標題聳不聳動

聳動些
討論度就會多一些
買的人就會多一些


因為大家愛看
所以媒體愛報

標題對不對都不重要了
於是挑句聳動的字句來下標題吧


一切只是為了炒新聞
或許有人認為沒有人看的新聞就沒有意義了

ex.

語出驚人 郭冠英:人死了沒必要勘災
TVBS 更新日期:"2009/08/23 11:40"

遭新聞局撤職的郭冠英,昨天語出驚人,
力挺被質疑救災不力的馬政府,他說台灣不需要外援,
因為災民「死都死了」,還說根本沒必要到災區慰問,
對於薛香川吃父親節餐、劉兆玄去理髮,他認為這些行為很正常,
外界不需要苛責,如果是弄得蓬頭垢面去救災,才叫「做作」。

今年國慶都不辦了,新黨照常辦黨慶,
被新聞局免職的郭冠英也來了,不過這回他不罵政府,
還力挺開除他的劉內閣。

前新聞局官員郭冠英(98.08.22)
:「劉兆玄一點都沒有錯,薛香川一點也沒錯,夏立言做得很對,去過父親節、去理髮,這很應該很正常的事情嘛,去到(災區)現場也沒有用嘛!」

颱風夜吃飯剃頭,郭冠英都說很正常,接下來他把矛頭對準受災民眾。郭冠英(98.08.22)
:「災情發生的時候,我跟我太太還在做愛,我都還吃飯,我還要做愛,還是那一句話,我要吃飯、我要XX、我要刷牙,我不能裝得一副…那才是作秀,我馬上蓬頭垢面到現場,去慰問那些災民有什麼用呢?死了都已經死了嘛!」

罵完國內災民,郭冠英再轟美國媒體CNN。郭冠英(98.08.22):「我覺得CNN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帝國主義工具,包括對『我們國家』西藏的暴亂,他也是站在帝國主義那方面,這次又弄到『台灣省』,真的很可惡!」

爭議言論馬上引來網友批評,有人砲轟郭冠英是人渣,領那麼多中華民國薪水,卻說一口吃裡扒外的鬼話,垃圾到了極點。被新聞局免職後的郭冠英,依舊言詞麻辣,只是這些聽在災民耳裡,恐怕只是無謂的風涼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23/8/1pnip.html


多麼聳動的標題

大部分的人可能是在看到如此聳動的標題後
點進去看看
等他說那一句聳動的標題後
跟著罵

或許是因為他的話聽起來偏激了些
所以才讓媒體順水推舟的下了此標題

或許是他故意的
因為他知道想引起注意不得不這樣說


而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我的解讀是
他譴責媒體沒事情幹麻去報人家吃父親節餐、理髮,
報人家吃父親節餐、理髮根本就只是為了炒新聞,
媒體根本太無聊了!

吃父親節餐、理髮這種事情需要拿出來報導嗎?
於是他舉了自己更誇張的例子

內援外援牽扯到政治了
對於政治我的想法是
在有立場之後就沒有什麼好講的了
反正大部分的人就是會幫你支持的黨講話
所以政治這種東西時在沒什麼好講的
沒有人在乎怎麼讓台灣更好
只有人在乎怎麼幹掉對方



CNN是帝國主義工具?
我不懂所以不評論些什麼




人死了都死了這句話根本就不是重點!
一堆人沒有聽懂他的話就莫名其妙跟著罵
完全被媒體玩弄了


再看一則新聞
八八水災 - 民眾愛心被嫌,數百個飯盒被丟垃圾桶


又是個能讓人注意的新聞
大部分人看完之後
覺得災民好可惡

是這樣嗎?
不過就只是有流水席又有便當
所以吃不完

是災區資源分配不均!

為了炒新聞,讓人們互相挑撥離間也沒關係
這就是現在的媒體
媒體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或許怎樣的人民素質造就了怎樣的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mefeeling 的頭像
    samefeeling

    日來所感

    samef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